咕噜咕噜

只要cp嗑得多,he追着be跑

在少年包青天里嗑鼠猫(1)

接大结局

ooc预警


工具人:林客(五毒教剑三版,试图穿越回现代但失败)


    “哎呦,我的老腰啊,”一个年轻男子从草丛里爬出来,四下打量了一下,“这又是什么鬼地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环顾四周一个人都没有,突然有五个小孩走了过来,抬手招呼了一下,“哎,小鬼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喂,你叫谁小鬼呢?”其中一个瘦瘦高高的小孩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行吧,出于礼貌,自我介绍一下,在下林客,这位小兄弟,你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要告诉你?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其他几个小孩也一脸警惕。

  

    林客想了想,“我长得也算是一表人才吧,难道还像什么坏人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坏人也不会说自己是坏人。”那个瘦瘦高高的小孩把其他人护在身后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嘿,你这小鬼还挺精,”林客也没有办法,“知道个名字又不能拿你怎么样,难不成你还是什么大名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哼,别小瞧了我们五兄弟,我们名动四方也要不了多久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五兄弟啊,”林客笑着点点头,伸出五根手指晃了晃,“五鼠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你果然有问题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林客看着面前的五个小孩,沉默了,卧槽,一猜一个准,等回去我就去买彩票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不会就是锦毛鼠白玉堂了吧?”

  

    看着小孩愈加警惕的神色,林客就知道自己猜中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林客走到他面前蹲下,“确实是有几分日后的风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不过这不同作品里的五鼠也有不同,不知道这五个小鬼头是哪来的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不对,我关心这个干什么,我又失败了,林客捂着头蹲在地上,很是痛苦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锦毛鼠拿了根树枝戳了戳他,“喂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没事,谢了,”林客缓过神来再回头,五人已经走了百米远,马上追上去,“喂,你们去哪儿,带我一个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好烦啊。”

    “话怎么这么多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怕你们无聊吗?”林客移到几人面前,“对了,你们这是要去哪呀?”

  

    一定要练好轻功,不然以后想跑都跑不掉,“山西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去山西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是锦毛鼠外公(爷爷)的出生地,我们想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哦,”好熟悉的剧情,林客迟疑地询问了一下,“你们认识包拯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块黑炭?刚认识不久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们是不是刚从相国寺出来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连这都知道?”

  

    林客点点头,好的明白了,少年包青天是吧,这剧里五鼠后面还有戏份吗?

  

    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听到回答后,林客摇摇头,看来是赶不上杂耍那个案子了,既然如此,林客眼珠一转,“你们去过京都吗?我听说京都热闹非凡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你就自己去喽,我们不顺路。”锦毛鼠松了口气,以为终于能摆脱这个怪人了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别这样嘛,你们就陪我去呗,我这乡下人,哪懂这些,我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,”林客搓搓手,“这样子吧,你们陪我去京都,到时候我再陪你们去山西,怎么样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们又不需要你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就当可怜可怜我了,我不知道路,走丢了怎么办,你们在京都的费用,我包了怎么样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全包,包括在路上的费用?”他们打量了一下林客的一身基佬紫的衣服,“你有钱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林客淡定地掏出一块金子丢给他们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是真的,”五人凑到一起嘀嘀咕咕了半天,然后转回来,“可以,不过你要付我们劳务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林客摆摆手,钱从来都不是问题。

  

    林客遵守了诺言,一路上的费用他都包了,五鼠也带着他成功到达了京都郊外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皇上驾到。”远远地便听到一个尖利的嗓音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啧,只赶上个大结局。”反正来不及了,慢慢走吧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嘟嘟囔囔说些什么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看着士兵们逐渐走远,林客笑笑,“呵呵,这个六子还挺有趣的,不过,可惜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哎,那不是展昭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嘘,在这待着。”林客一跃而下,拦住了包拯几人的去路。

  

    展昭护在几人前面,“你是谁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听我的几个小朋友说,你厉害得很。”说着转了转手里花里胡哨的笛子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小朋友?”展昭愣了愣,“谁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自然是我们了。”锦毛鼠领着四人走了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 故人他乡相遇自然是喜悦的。

  

    展昭笑着跑了过去,“原来是你们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出来了啊?我还没开始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这么大的人欺负小孩,老不羞。”锦毛鼠冲林客吐了吐舌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?”林客指了指自己,我老吗?

  

    “他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。”展昭和锦毛鼠说着悄悄话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一直这样,说不定啊,脑子有问题。”锦毛鼠点了点脑袋。

  

    展昭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嘿,我没聋。”林客追上众人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就是包拯吧,果然跟传闻一样黑,我是林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林兄。”包拯拱拱手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那你是?公孙策是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锦毛鼠拉着展昭走到了最后,离林客最远的地方,“他烦得很,不要离得太近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嗯,”展昭点点头,“可以看出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哎,你去山西了吗?那里怎么样?”展昭好奇地询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锦毛鼠撇撇嘴,“没到,这不是半路上被他截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