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噜咕噜

只要cp嗑得多,he追着be跑

流言飞文(1)‖白愁飞×裴文德

私设:背景是北宋,蔡京为左相、裴休为右相,裴文德和蛇妖白青青经历一系列事情后成为好友

注:裴休:历史上裴休为唐代名相,大中六年(852),裴休升任中书门下平章事(宰相),居相位五年,为官廉洁、治理有方、博学多才、文书俱佳。

蔡京:崇宁元年(1102),为右仆射兼门下侍郎(右相),后又官至太师。北宋末,太学生陈东上书,称蔡京为“六贼之首”。宋钦宗即位后,蔡京被贬岭南,途中死于潭州(湖南长沙)。



  “之前挂在这的那些画呢?”雷纯指了指空荡的木墙。


  “哦,是姑娘啊,那些画已经被买走了。”


  “买走了?”雷纯有些疑惑。


  “是啊,那位公子出了大价钱呢。”王二笑的合不拢嘴,看来是赚了不少。


  雷纯无法,只好另买了些不错的字画作礼物。



  王二带着一袋钱找到白愁飞,兴奋的与他说了最近的生意,那名大主顾又来买了他的许多字,还留下来一封信。


  白愁飞十分意外,他打开信件,看到署名文德,奇怪,我认识这么一个人吗?


  展开信件一看,是一些奇怪的问题。白愁飞有些不明所以,没有放在心上。



  “为何这画鬼要附于这些画上呢,这画法确实新奇,也有几分意思,但是并无什么诡异之处啊。”裴文德把买的画作一一展开,陷纠结入苦恼之中。


  “画没问题,那就是人有问题喽,你就不能去找人问问吗?你不会找不到吧?”白青青一边啃着鸡爪一边问。


  “那白愁飞遇到的事情可不少,牵扯太广。”裴文德皱了皱眉头,父亲忧心之事已然很多,不宜再添乱了。


  “你告诉我,他人在哪,我去给你偷出来就是了,”白青青不太理解裴文德的顾虑,“反正我是妖嘛。”


  “我自己去就行,”裴文德揉了揉太阳穴,“白青青,你能别再这地方进食吗?我都说了几次了。”



  “你在干什么?”裴文德看着白青青在一边畏畏缩缩、偷偷摸摸的样子。


  “我们不是要偷偷溜进去,然后把人偷出来吗?”


  裴文德拿出令牌,“我们走正门。”


  一人一蛇在大牢里一路畅通无阻。


  “哎,等一下,你们是谁,来这里干什么?”任劳任怨刚喂完药走了出来。


  裴文德看了眼二人,皱了皱眉头。


  “哎,你们人可比我像妖,这血气,啧啧啧。”白青青凑到裴文德旁边轻声感慨。


  裴文德脸色也不好看,拿出令牌,声音冰冷,“余,缉妖司首领裴文德,奉命来寻一个人。”


  “原来是裴相之子,失礼失礼了,不知您找谁啊,小的领你们去。”


  “我找白愁飞。”


  任劳任怨脸色一变,“这,这恐怕。”


  “恐怕什么?”白青青上前一步,看着二人笑了笑,眼波流转。


  二人的神情变得呆滞,“请二位随我们来。”


  白愁飞刚吃下蚀心丹,正是发作之时,脸上痛苦和悲伤交织,裴文德连忙上前一个手刀打晕了他,防止他自残。


  “他犯什么事了,这么惨?”白青青上下打量了一下白愁飞。


  附上脉搏,已经有些微弱了,裴文德敛眸,白青青不知道,但是他知道,白愁飞不过是党派之间的一个牺牲品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他才游离于政治之外,说是为了斩妖除魔,这又何妨不是一种逃避呢?


  “我们先走吧。”裴文德将人背起,两人一蛇一道出了刑部大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