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噜咕噜

只要cp嗑得多,he追着be跑

流言飞文(5)‖白愁飞×裴文德

私设:背景是北宋,蔡京为左相、裴休为右相,裴文德和蛇妖白青青经历一系列事情后成为好友

注:裴休:历史上裴休为唐代名相,大中六年(852),裴休升任中书门下平章事(宰相),居相位五年,为官廉洁、治理有方、博学多才、文书俱佳。

蔡京:崇宁元年(1102),为右仆射兼门下侍郎(右相),后又官至太师。北宋末,太学生陈东上书,称蔡京为“六贼之首”。宋钦宗即位后,蔡京被贬岭南,途中死于潭州(湖南长沙)。


  在裴文德的劝导和照料之下,白愁飞一天三顿药,顿顿都不落下,伤也恢复的很快,没有江湖的纷纷扰扰,倒也算是过了一段安逸的日子。


  天色已晚,洗漱过后裴文德准备睡下,一道黑影自窗外一跃而入。


  裴文德握住刀柄,警惕地看着黑影一点点靠近,长刀出鞘,月光透过刀刃照射在来人的脸上,裴文德连忙止住动作。


  “白青青,你就不能走正门吗?”裴文德收回刀。


  “哎呀,我知道了,下次下次,重点不是这个啦。”


  裴文德见白青青来了也不说话,一副很是纠结的样子,“怎么了,有话直说。”


  白青青犹豫地咬了咬下唇,“就是,我上次不是读了那个白愁飞的记忆嘛。”


  “嗯,”裴文德看着白青青,看了几眼后,有几分好奇,“吞吞吐吐的可不像你啊。”


  “哎呀,”白青青跺了下脚,“我就跟你直说吧,我感觉他怪怪的,记忆有些混乱交杂的感觉。”
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裴文德皱了皱眉。


  白青青走了两步,在桌子旁坐下,“我看到他杀了很多人,然后他自己也死了,就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。”


  裴文德有些疑惑,“你的摄魂之术之前出过错吗?”


  “就是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我才感觉奇怪的嘛。”白青青苦恼地站起来。


  “可能是我感受错了吧,反正我就是跟你说一下,说完就好了,走了走了。”白青青反手从窗户翻了出去。


  裴文德扶额,果然,还是没听进去啊。


  不过,记忆交杂不清么,确实是有些奇怪,裴文德想起大牢里初见白愁飞时他略带狠厉的眼神,揉了揉太阳穴,天色已晚,估计已经睡下了,明日再问问吧。


  “我不管你想嫁还是不想嫁,你都只能是我的。”


  “我没办法回头了,我没办法回头了!”


  “可是你为什么要回来......”


  “疼......”


  “嗬——嗬。”白愁飞从噩梦中惊醒,大口地喘着粗气,一时之间有些缓不过神来。


  他从床上坐起来,缓缓地走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水,舌尖感受到水的冰凉后,才稍稍缓过神来,神情渐渐恢复了正常。


  这些梦都太真实了,一个接一个,很是连续,那些在狱中的绝望,自相残杀时的悲切,死亡时的痛楚与解脱......


  不似其他梦境的迷糊,它们的一点一滴都像是真实发生的,就像是,

看到了未来。


  白愁飞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,若是没有离开刑部的大牢,梦中的事情将会一一成为现实,那才是应该发生的事情。


  但是一切都变了。


  裴文德啊裴文德。


  你究竟是什么人,又为何而来。


  白愁飞的眼中浮现出几丝疯狂与悲凉,情绪交织难辨,他伸手捂住大半张脸,黑发散落,嘴角却扬起几分诡异的笑意。


  那些药,我已经吃了。


  病,我也已经得了。


  裴文德,


  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......


  

  这一天的夜晚,星空依旧绚丽多姿。


  而人,却久久无法入眠。


  至于蛇,倾诉完后,根据烦恼守恒定律,烦恼转移,她睡得很香,甚至在开心地吐着蛇信子。


  有人辗转难眠,有蛇睡觉打鼾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