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噜咕噜

只要cp嗑得多,he追着be跑

流言飞文(2)‖白愁飞×裴文德

私设:背景是北宋,蔡京为左相、裴休为右相,裴文德和蛇妖白青青经历一系列事情后成为好友

注:裴休:历史上裴休为唐代名相,大中六年(852),裴休升任中书门下平章事(宰相),居相位五年,为官廉洁、治理有方、博学多才、文书俱佳。

蔡京:崇宁元年(1102),为右仆射兼门下侍郎(右相),后又官至太师。北宋末,太学生陈东上书,称蔡京为“六贼之首”。宋钦宗即位后,蔡京被贬岭南,途中死于潭州(湖南长沙)。



  “他怎么样,看着很难受的样子。”白青青咬了口苹果。


  裴文德收回手,叹了口气,摇摇头,“我虽然已经运功逼出毒素了,不过他中毒太深,还需好好调养。”


  “成天就知道吃吃吃。”裴文德将人轻轻放下。
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出去转转。”白青青不想听裴文德唠叨,转身溜出了房间。


  裴文德坐在床边看了一眼白愁飞苍白的脸,不知道做了什么梦,额头全是冷汗。


  裴文德眼神复杂,准备起身去找条毛巾给他擦擦。


  白愁飞一把握住了裴文德的手腕,嘴里喃喃着,“别走,别走......”


  裴文德想着,也是个可怜之人,轻声说道,“我在,别担心,不走。”


  随后轻轻拨开他的手,出门打了盆水,拧干毛巾,擦拭着白愁飞红的不正常的脸颊。


  不会是发烧了吧,裴文德用手背试了试温度,果然烫的惊人。


  “白青青。”


  “找我干嘛?”


  裴文德抬眼,愣了一下,“你哪里来的肘子。”


  “厨房刚做的啊,你家厨子做饭真不错。”说着啃了一大口红烧肘子。


  裴文德没控制住,翻了个白眼,有些无奈地开口,“去叫个大夫,要最好的。”


  “现在这个点,哪里还有医馆开店呐。”


  裴文德一脸怀疑地看着她,“你不会连这都不行吧?”


  果不其然,白青青拍案而起,“我?我会不行,给我等着。”


  裴文德挑挑眉,对白青青一点就着的性情不知道说是好还是不好。


  裴文德找了块地方打坐,等待白青青找大夫回来。


  “水,水......”


  裴文德听到声音,迅速睁开眼睛,到桌子旁倒了杯水,递到白愁飞嘴边,“慢着点,别着急。”


  白愁飞稍稍缓过来,眨了眨眼,看着裴文德,“你是?”


  “在下裴文德。”


  白愁飞打量了一下周围,凭借着隐隐约约的印象,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,“多谢裴公子相救。”


  裴文德一直隐于暗处,甚少参与朝中之事,白愁飞自然不认识他。


  “不必客气,感觉如何?”


  白愁飞仍然有些警惕,微微垂眸,敛去眼中的情绪,“已经好多了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
  门外传来一阵喧闹声。


  “姑娘,你慢些,老夫年纪大了,可受不了这折腾。”


  “我回来了,最好的找不到,只有这个了。”白青青拎着一个年纪有些大的大夫走了进来。


  那个大夫有些愤慨,“姑娘这是什么意思,老夫也看了几十年的病了,虽然比不得什么妙手神医,但在医术上也算是精通了。”


  白青青张嘴就要反驳,裴文德立马开口,“抱歉,我的朋友说话不过脑,请您见谅。”


  那大夫的怒火稍稍褪去,“请问各位找我何事?”


  “当然是治病了。”


  “咳咳,少说两句,”裴文德把大夫领到床边,“麻烦您了。”


  “多谢。”白愁飞微微点头。


  大夫伸手给白愁飞把脉,“郁结于心引发的发热,脉搏有些微弱,应该是体虚造成的,好好养养就行,我开服药,早中晚按时吃,几日便能好些,不过这心病还须心药医,这个我没办法。”


  “麻烦您了,”裴文德付了钱,冲白青青使了个眼色,“随大夫去取药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,”白青青微微欠身,“您请。”


  “哼。”大夫轻哼一声出了门。


  白青青指了指他,“嘿,你。”


  裴文德拦住她,“麻烦了。”


  “看在你的面子上,本姑娘不和他计较。”白青青昂着头出了门。


  裴文德低头笑笑,看到白愁飞有些复杂的眼神,“让白公子见笑了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